学校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作者:温亚萍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2021年10月29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本次培训在青秀校区礼堂进行,由质量管理办公室吴严主任主讲。全校2019年1月及以后入校的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共有两个专题:一是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以下简称“诊改”)专题培训,二是学校绩效考核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吴严主任首先传达了接下来自治区第二轮“诊改”复核的工作要求,强调了第二轮复核对象“全随机抽取”的重要特点,以及复核结果的重要性。他指出,“诊改”知识培训要达到全员100%覆盖率,要组织开展好学校内部“诊改”复核及各层面“诊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顺利迎接自治区第二轮“诊改”复核,争取达到“优秀”等级。  
  其次,吴严主任对“诊改”理论知识进行了重点介绍。他指出,“诊断与改进”工作是一项全员性改革,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也是提升学校综合实力的基础性工作和有力抓手。随后,他系统地讲授了“诊改”的概念内涵、实施基础、实施目的、重要特点、实施方法、数据平台建设等方面内容,深入结合不同部门和岗位实际,详细介绍了开展“诊改”的工作思路及实操方法,为新入校教职工建立起对“诊改”工作的认识,促进教职工树立“诊改”工作意识和理念。
  最后,吴严主任对学校绩效考核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介绍,从绩效考核的目的意义、基本原则、考核模式与分配模式、指标体系设计、存在问题及改进等方面,向教职工们全方位阐述了绩效考核的理念原理和运作模式。同时指出,绩效考核工作与“诊改”工作相互呼应,绩效考核的目的旨在帮助和引导教职工树立正确的绩效理念,提高质量意识,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和激励作用。
  “诊改”工作和绩效考核管理工作都是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本次培训,对提升学校教职工对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工作的认识、加强质量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接下来面向全校开展校内“诊改”复核工作打下了重要基础。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质量管理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