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诊改”工作交流会暨赴台培训学习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梁晓丽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329日下午,学校“诊改”工作交流会暨赴台培训学习分享会在南宁校区大礼堂举行,平果校区实训楼三楼会议室设直播分会场。会议旨在总结2018年“诊改”复核工作,推广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强化全体教职工对“诊改”理念的认识;同时赴台湾师范大学参加教学管理干部和教学骨干专题研修班学员进行学习分享,以扩大学习成果的影响面。会议由学校郑忠平副校长主持,文萍校长等在校的学校领导出席了会议,4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分享会。

会议有两个主题。首先进行的是“诊改”工作交流会。学前教育专业带头人、学前教育系主任刘揖建副教授从“说、做、证”的角度谈了学前教育专业诊改工作思路及心得。学前教育系课程与教法教研室主任胡慧睿老师从理解诊改理念、课程诊改过程、课程诊改反思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幼儿科学教育与活动指导》课程的诊改工作,并对课程下一轮的诊改工作进行展望。艺术系梁娴副教授从诊改工作简介、改变与提升、诊改体会三个方面谈了自己个人诊改的认识和收获。初等教育系辅导员卢卫老师从学生层面分享了诊改工作体会。信息中心主任王阳副教授以“搭建智能化信息平台,助力学校诊改新常态”为题,从“弄清了一个概念、明确了一个目标、理清了一个思路”三个方面谈了学校智能化信息平台建设过程的体会。质量管理办公室吴严主任也总结了学校2018年的诊改复核工作,并明确了2019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紧接着,赴台研修的三位学员代表进行学习分享。中专部(五年制教学部)主任张文军副教授介绍了2018年赴台湾师范大学学习交流的过程,结合学校实际谈了几点对学前教育专业今后建设的启示。特殊教育系副主任黄海燕老师则以“通古晓今·承统立新·诚学正业·全面育人”为题,详细汇报了学习交流的收获与体会。学前教育系刘晓军博士从“印象、亮点和启示”三个方面汇报了学习的情况,并强调教育工作者要坚守教育本真,需要责任与担当。

最后,郑忠平副校长做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交流分享是为了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广好的做法。希望全体教职工继续努力做好下一步的诊改工作,充分利用外出学习培训的机会,增长见识,拓展国际视野,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诊改”工作交流会暨赴台培训学习分享会内容丰富而具体,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启发。


(文/质量管理办公室  梁晓丽;图/党委宣传部 肖铮)


  

    

交流会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质量管理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