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专家组莅临我校开展“诊改”复核工作

作者:梁晓丽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110日至11日,由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胡英清任组长的自治区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体系诊断与改进(简称“诊改”)第六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开展“诊改”复核工作。

10日下午,“诊改”复核工作见面会和汇报会在南宁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校长胡英清、专家组副组长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蒋贻杰、专家组成员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韦军、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昆、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维、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蒙忠、广西国际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唐勇、自治区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邱金林副处长以及我校校长文萍、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副校长郑忠平、蒙启育、李艳荣等校领导出席此次会议,学校层面“诊改”组织机构相关人员、职能部门和各教学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见面会由我校郑忠平副校长主持。会上,文萍校长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组介绍了参会人员。紧接着,组长胡英清代表专家组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和“诊改”复核工作的内容和程序。组长胡英清指出,一天半的入校“诊改”复核将依据学校的实施方案,严格按照自治区教育厅的要求和程序开展工作。目的是帮助学校理清思路、优化方案、总结成效、找出问题、提出建议。

学校层面“诊改”工作汇报会现场

汇报会由专家组副组长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蒋贻杰主持。汇报会上,首先是我校文萍校长代表学校作学校层面“诊改”工作汇报。文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概况及学校“十三五”的发展目标,然后从学校“诊改”历程、“诊改”工作的组织实施、“8”字型螺旋的运行及机制建设、“诊改”工作特色与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与改进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其次是学前教育专业和2门核心课程的汇报。学前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刘揖建作学前教育专业“诊改”工作汇报,申敏婷、胡慧睿老师分别作《幼儿游戏与指导》和《幼儿科学教育与活动指导》2门课程的“诊改”工作汇报。

                                      学校层面“诊改”工作汇报会

随后,专家组开展分组听取专业、课程、教师、学生和智能化信息平台层面的汇报,组长胡英清则与校领导进行座谈交流。通过听取各层面的工作汇报、座谈的方式,了解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基本情况。

专业和课程层面“诊改”工作汇报会

教师层面“诊改”工作汇报会

学生层面“诊改”工作汇报会

   

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汇报会

   

                                   专家与校领导座谈

11日上午,专家组分成5个小组分别与学校职能部门领导、教务与科研管理处负责人、学生工作处负责人、教学系部负责人代表、专业负责人代表、教学系部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各类型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进行访谈和交流;现场查阅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与改进工作的相关制度和支撑材料。

教师层面座谈会

     说明: F:\1、梁晓丽工作资料2019。1.13\2018年秋季学期\12月\学校诊改复核相关资料\新闻及图片\新闻用\9.学生层面座谈会.JPG

学生层面座谈会

     说明: F:\1、梁晓丽工作资料2019。1.13\2018年秋季学期\12月\学校诊改复核相关资料\新闻及图片\新闻用\10.信息化层面座谈会.JPG

信息化层面座谈会

11日下午,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复核工作专家反馈会在齐贤楼103教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学校领导出席反馈会,学校部分中层干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反馈会。会议由专家组副组长蒋贻杰主持。

会上,专家组成员首先分别对专业、课程、教师、学生4个层面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的“诊改”工作做了总结反馈。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中“两链”打造、“8”字型螺旋改进机制等方面所做的努力,指出了其中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随后,专家组组长胡英清代表专家组向学校总结反馈了“诊改”复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反馈会现场

最后,学校文萍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进校复核这段时间的悉心专业的指导表示真诚感谢并做表态发言。文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诊改”复核工作为契机,根据专家组的建议,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坚持问题导向进行“诊改”。二是进一步提升师生对“诊改”意义的认识,把握“诊改”工作的内涵,树立现代质量文化意识。三是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内生动力,扭转评估固化的思维模式,将“结果导向”向“问题导向”转变。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入校开展“诊改”复核工作的意义重大。全体师生要继续加强“诊改”内涵学习,转变观念,增强质量意识,自觉履行“诊改”主体责任,推动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的常态化进程。

                             (质量管理办公室梁晓丽/ 宣传部何宇、覃晓红/图)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质量管理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