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现场复核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覃玲江 时间:2023-03-31 点击数:

3月29日,以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杨昌鹏为组长的广西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专委会专家一行5人进驻学校,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现场复核与指导。

见面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曹迎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诊改基本情况及在党建、教育教学、学校办学特色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专家组组长杨昌鹏就诊改现场复核工作安排作详细说明,并提出工作要求。专家组全体成员及学校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学校中层干部、专业与课程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随后,校长文萍围绕学校诊改工作基础、SWOT分析、诊改周期开展的诊改工作、诊改周期的诊断与改进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策略等方面,就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情况进行学校层面诊改工作汇报,汪冠楠老师对学前教育专业作了诊改汇报,洪冬梅副教授作了教师个人诊改工作汇报。

入驻学校现场复核之前,专家组对我校诊改工作开展了网上复核,全面了解学校诊改工作情况。现场复核当天,专家组分成两组听取了专业和教师层面的诊改工作汇报,并查阅专业、教师、自选层面诊改相关资料,了解平台对其层面诊改支撑情况。接着,专家组召开了学校、专业、教师层面的集体座谈会,并与学校领导、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度访谈,全面了解学校的诊改工作情况。

下午,杨昌鹏代表专家组反馈意见。专家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诊改工作,建立了诊改工作相应的工作机制,师生诊改意识有提高,诊改工作的常态化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学校诊改工作实施方案思路清晰、内容明确,建立了学校“十四五”规划,十三个专项规划和九个二级学院规划、各专业发展规划等组成的规划体系,学校发展目标上下衔接;学校建立了有效的激励、监测预警和改进机制,将诊改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和个人绩效考核。学校建设和运行了支撑诊改工作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数据分析预警平台。专家组对学校诊改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曹迎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将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进一步理解诊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认真梳理,迅速传达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正视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提升质量,持续改进,把质量意识融入思想深处和工作实处,以诊改复核为新起点,逐步完善诊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创新思维、持续发力,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夯实增效。


E7956

诊改复核见面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杨昌鹏讲话

曹迎书记致欢迎辞

文萍校长作学校层面诊改工作汇报

诊改复核汇报会现场

专业层面座谈会现场

教师层面座谈会现场

专家组查阅材料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质量管理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