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召开2021年全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分会场会议

作者:李秋梅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9月3日上午,自治区教育厅举行2021年全区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电视电话会议。为做好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统计工作,学校在南宁校区报告厅实时转播举行分会场会议。学校郑忠平副校长、各部门的负责人和信息统计员参加了会议。

布置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的会议上,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黄雄彪总结了全区2020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存在问题,指出要准确把握教育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结合新需求部署了今年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八项重点任务。他强调,今年教育统计工作发生了重大改革,学校要认真研究和部署,扎实做好今年的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确保各项指标数据的准确性及任务的按时完成。自治区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伍锦昌对今年教育统计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做好数据统计汇报工作;二是落实查找思想、工作上的差距,提高工作效率;三是做好全员培训工作,把握各个时间节点。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黄雄彪发表讲话

随后,学校郑忠平副校长对黄雄彪副厅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了总结,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统计工作,要将责任落实到人,严格按照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开展数据采集和上报工作,落实审核制度,细化部门教育数据统计工作,把握时间节点,按时按质上报数据。

郑忠平副校长作指示

会议第二阶段的内容是分析和讲解2021年教育统计综合调查制度的新要求、新变化和新挑战。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覃伟合解读了教育统计调查制度的新要求,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王大磊讲解了学校(机构)代码的新变化,南宁师范大学教师吴世全介绍了信息系统的功能和操作技巧等,内容丰富,细致。

此次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和信息统计员对教育统计工作从思想认识上和工作业务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有助于教育统计工作的开展和落实。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质量管理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