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办公室到招生就业处开展数据管理工作调研

作者:图/刘巍 文/李秋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2021年4月19日下午,质量管理办公室到招生就业处开展数据管理工作调研,质量管理办公室吴严主任、李秋梅,招生就业处周燕军处长、卢曦副处长、覃慧芳、刘巍参加了调研。双方共同探讨了学生的招生方式、生源类型、就业情况等相关数据采集管理的问题。

会上,吴严主任介绍了去年招生就业数据采集的相关情况及存在问题,强调教育部、教育厅对教育质量数据的采集、管理越来越规范、严格,运用越来越广泛,要高度重视数据源头采集与管理。

周燕军处长对本部门的数据采集工作提出了要求,要积极配合质量管理办公室做好数据采集工作,同时要保证本部门数据准确、及时、完整地报送,对涉及与其他部门的交叉数据要做好沟通与协调。

覃慧芳老师针对去年就业数据采集情况,提出某些字段采集存在的问题与遇到的困难,并就学生就业单位性质、规模、毕业生转岗数、用人单位满意情况等数据统计展开讨论。对就业系统未提供的字段应该如何统计,如何完善就业数据采集工作等问题,卢曦副处长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建议。

刘巍老师对高基表和状态数据库两个平台的招生方式和生源类型提出自己存在的疑问,由于两平台的招生方式和生源类型划分不一样,具体应该如何归类和划分。通过大家的探讨,明确了部分招生方式和生源类型的划分,还有部分内容需要质量管理办公室请示上级相关统计部门后再界定。

最后,针对此次调研情况,吴主任对本部门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提前布置数据采集工作;二要明确数据采集字段内涵和指标解释;三要加强与部门沟通协调交叉数据采集问题,以利于数据源头部门的数据采集与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质量管理办公室对招生就业处数据采集与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明确了数据采集字段内容指标解释,有助于提高数据采集工作的质量与效率,加强了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调。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质量管理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