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办公室召开数据采集管理现状调研会议

作者:李秋梅 时间:2021-03-30 点击数:

2021年3月29日下午,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吴严主持召开了教育数据采集管理现状调研会议,参与人员有教务科研管理处处长刘揖建、李棉、徐伟玲、周艳、邓富菲、肖宇唐、朱育贤、李秋梅。双方共同探讨了关于学生、专业、课程、教师授课情况、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等数据采集管理的问题。

会上,吴主任介绍了去年数据采集的相关情况及存在问题,强调国家对教育数据的采集、管理越来越规范、严格,运用越来越广泛,因此我们要高度重视数据采集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数据管理要从源头抓起。

质量管理办公室针对学生、专业、课程等业务管理数据进行了细致地调研,各业务管理人员也对数据采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与反馈。学籍管理科肖宇唐老师分析了去年学生数据采集中六类人员数据采集滞后的原因及总结今后的做法。专业建设科朱育贤老师也提出在课程数据采集上的难点。针对上述问题,刘揖建处长认为数据统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就是部门重点整治问题,部门数据采集要顺从国家数据统计要求,完善统计字段,补充统计数据,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数据采集工作效率。

最后吴严主任对数据采集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明确统计流程,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二、提前开展数据统计工作,课程数据、教师授课数据要统一编码。三、要做好操作手册和指南,明确采集字段概念,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确保源数据的准确性,提高工作效率。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质量管理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