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忠平副校长率队赴常州、南京两所高职院校考察学习

作者:梁晓丽 时间:2018-06-27 点击数:

为向国内兄弟院校取经,学习其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简称诊改)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为我校诊改工作的开展借力助推。620-22日,由学校郑忠平副校长率队,人事处韦琍副处长、宣传部曹仕燕副部长、学工处何孜孜处长、教务处许红星副处长、质量办佘雅斌主任等一行7人赴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学习。

621-23日,正值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诊改高级实务培训班(第一期)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1日上午,郑忠平副校长一行有幸参加了开班仪式,聆听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洪霄副院长和全国诊改专委会主任委员杨应崧教授作的报告。

21日下午,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洪霄副院长、质量办高玉萍主任、信息服务中心刘振华主任对我校郑忠平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洪霄副院长从深化内部治理、提升专业品质、持续教学改革、强化队伍建设等七方面介绍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和实施“诊改的工作思路、具体做法和经验心得,他强调,诊改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它对高职院校的生存发展至关重要,所以必须得一把手抓。紧接着,信息服务中心刘振华主任详细介绍了学院“诊改”数字化平台的建设思路和基本情况。最后,质量办高玉萍主任从诊改工作五横要素——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的层面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具体做法。双方围绕“诊改切入点、绩效考核、目标链和标准链制订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22日上午,郑忠平副校长一行来到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朱建国副校长表示热烈欢迎。教务处许松萍副处长、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周玉泉主任与我校考察团进行了深入交流。周主任就南工院诊改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切入点、工作思路以及下一步的计划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教学监控、教师发展、校园文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聆听2018国职业院校诊改高级实务培训班21日上午讲座后合影

                   在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交流

 

 

 

                    在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质量管理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