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南京、常州两所职业院校考察学习行前任务布置会顺利召开

作者:梁晓丽 时间:2018-06-20 点击数:

   为了推进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简称“诊改”)工作,学习借鉴国内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及优良的管理模式。619日,质量管理办公室在齐贤楼22办公室召开赴南京、常州两所高职院校考察学习行前任务布置会。学校郑忠平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部门领导有人事处韦琍副处长、学工处何孜孜处长、宣传部曹仕燕副部长、教务处许红星副处长以及各系部领导代表。

此次会议有两个议程。一是收集各系部关于诊改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二是对考察人员的工作内容做具体安排。会上,质量办佘雅斌主任首先简单介绍了我校诊改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在学校“诊改”工作中的任务。按照诊改五横要素——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的建设要求,与会代表结合部门岗位特点及工作实际, 纷纷谈了自己的建设体会,提出了考察交流需要答疑的问题。其次,他要求参加考察的部门在记录梳理问题的基础上,拟出交流问题清单,带着问题到两所院校开展有目的有重点地考察交流。考察结束后按部门上交最后,他对此次三天的考察学习的行程作了简要地说明。

结束前,郑副校长对此次考察行程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行前加强学习,仔细研读学校诊改方案和《高等职业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立与运行实务》,熟悉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开展的路径和要求以及“五纵五横一平台的基本情况。二是在听取各系部反馈问题的基础上,参加考察的部门对照五横要素结合部门职责,带着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考察交流。重要的是,将学习考察到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应用到我校的诊改工作中,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文/梁晓丽、马静莉 /梁晓丽 )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质量管理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