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诊改”工作中期推进会暨“一页纸项目管理”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梁晓丽 时间:2020-06-22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学校2020年“诊改”工作中期推进会暨“一页纸项目管理”培训会在南宁校区报告厅顺利召开。会议由质量管理办公室吴严主任主持,学校郑忠平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各职能部门和教学系部的正、副职领导;各科室科长和部门秘书约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有三个主题,分别是学校2020年“诊改”工作中期推进会、《学校2020年“管理工作专题诊改”项目实施方案》解读以及“一页纸项目管理”的应用培训。会议开始前,郑忠平副校长作了讲话,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各部门要增强对“诊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刻领会“诊改”的内涵。从其内在要求来看,“诊改”是常态化的一项工作,需要将其理念和内涵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把“诊改”的要求落实到教学、管理和服务中,增强质量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第二,各部门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务必按照文件要求和进度安排,把握工作节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诊改”工作的“两链”是关键,也是重点,各部门和教学系部的负责人务必认真研读文件,集聚力量,全力推进部门“诊改”工作,确保学校年度目标的达成。第三,认真做好考核和问责工作。今年的“诊改”工作已纳入部门年度KPI指标中,强化部门主体责任意识,有利促进工作的刚性落实,希望各部门要高度重视。

紧接着,吴严主任分别就三个内容依次进行了讲解和培训。首先,吴主任就《学校2020年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实施方案》(桂幼师〔2020〕12号)的相关工作进行解读,指出标准链的建设是今年学校“诊改”工作的重点,需要师生加强学习转变观念,按照方案的进度表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紧接着,他从项目实施的意义、内容确定、实施程序到后期的评价方式及评价标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首创性工作——“管理工作专题诊改”项目。他提到,这是为了通过提升各部门管理主体意识和管理水平,促进学校精细化管理而进行的探索,意义是显而易见的。最后,吴严主任通过学校具体工作的例子详细介绍了“一页纸项目管理”的概念内涵、基本要素以及创建步骤。他强调,12个创建步骤是关键,建议各位教职工会后结合工作实际进行操作实际,应用“一页纸”对岗位工作中进行管理,实现高效的“沟通”,提高工作实效和管理水平。

会议最后,郑忠平副校长就“一页纸项目管理”的内容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一页纸”是非常高效实际的沟通工具,对学校内涵建设、管理水平提高的重要意义,是学校落实质量监控的重要抓手,希望各部门会后要积极将“一页纸”应用到日常工作和项目建设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内容丰富而具体,收获满满,此次培训对今后“诊改”工作的推进以及日常工作的管理有很大的帮助。(梁晓丽/文;李秋梅/图)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109___06\IMG_1691.JPG

学校郑忠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培训会照片\QQ图片20200618083349.jpg

吴严主任讲解“一页纸项目管理”法

培训会现场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质量管理办公室    技术支持:信息中心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